使用dyndoc製作HTML文件的STATA報告

首頁

>

產品新知

> 內文

2021.01.27


使用STATA時是否常需要製作一些文字結合STATA結果的文件呢?有可能是研究用的討論草稿、課程的報告、又或是STATA的操作教學文件。但若沒能使用專業的排版軟體,上述工作可能就會是由一連串修改程式碼與不停複製貼上所形成的混亂了!

STATA最新的dyndoc指令可以讓您以簡單的Markdown語法製作便於交換的html檔。首先要先準備一份純文字檔,內容包含純文字的敘述與欲穿插呈現的STATA語法或統計報表、圖表,並依Markdown語法編排。然後在STATA內執行dyndoc指令即可產生對應的html檔。再將html檔放到網頁瀏覽器中就可以看到簡單整齊的STATA報告了。如果要修改統計結果的呈現只要修改STATA程式碼就能搞定,再也不用另存圖片又複製貼上。

來源:Creating Dynamic HTML Documents with Stata Outp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