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正式推出數位分身(Digital Twins)服務,創建模擬物理世界的物聯網解決方案

首頁

>

產品新知

> 內文

2021.02.24


現在的企業對於數據分析的需求越來越大,已經不僅限於數據資產的分析建模,而是期望對整個營運環境有更全面的了解。這時數位分身(Digital Twins)將是最佳的解決方案。
數位分身是藉由多個感應器即時回傳數據,並統合資料呈現物理實體的虛擬分身,能夠即時監控產線、運輸工具、建築物等實體資產之狀況,以對當下狀況得到更完整的了解。 製造方面,可以監測產線之溫度、濕度、生產進度等條件即時發現產線進度延宕與可能原因;運輸方面,可以得到衛星定位、天氣、路況等資料更有效率地運籌物流資源;物業管理方面,得以根據現況分配水、電、通風系統等資源以達到更節能的管理方式。

來源:Azure Digital Twins now generally available: Create IoT solutions that model the real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