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a日益增長的互通性

首頁

>

產品新知

> 內文

2021.07.06


當Stata 1.0於1985年問世時,只有44個指令且只能與PC上的DOS作業系統互動。Stata現在可與越來越多的熱門軟體環境與程式語言無縫互動、整合與互通;這些整合允許跨平台 (Windows, Mac, or Linux) 傳遞資料、詮釋資料與結果,甚至顯示圖形。

Stata 16開始了與Python整合、或從Stata中執行Python程式碼的功能;Stata 17增強了PyStata,現在它也可以反過來工作—從Python呼叫Stata, 無論是在Jupyter Notebook、Spyder還是PyCharm,所有新興的開發環境中。 Stata 17提供JDBC支援,能夠存取許多資料庫進行匯入與匯出,包含Oracle, MySQL, Amazon Redshift, Snowflake, Microsoft SQL Server等。

Stata 17可以直接在do文件和ado文件中嵌入Java程式碼。 Stata 17提供與開源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平台H2O的整合。

來源:Stata's growing interoperability: The case of PyStata & Jupyter Not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