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a 17中的時間運算新功能

首頁

>

產品新知

> 內文

2021.07.06


資料科學中的時間計算暗藏了許多小細節。例如2月29日生日的人在平年的年齡要如何計算。處理精細時間計算的人一定會關心「閏秒」是否在計算時間差時被考慮到。Stata 17推出許多新的時間指令要幫您在處理時間方面更加如魚得水:
datediff(): 能夠幫您計算出兩個時間點間的時間差,並且以指定的單位表示。如果需要計算到小數點還可使用datediff_frac()。從此再也不用自行注意閏年、每月日數不一的問題。
birthday(): 可幫您把指定日期在指定的年份轉換為Stata可讀的時間格式,以避免自行加減日期計算出錯。
daysinmonth(), firstdayofmonth()和lastdayofmonth()三個函數則幫您找出指定月份的總日數、第一天、最後一天供您後續使用。

來源:New date and time functions in Stata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