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JDBC指令連接到資料庫

首頁

>

產品新知

> 內文

2021.07.29


輕鬆連接到各種資料庫串接資料不再是各種BI工具的專利。Stata 17中可使用JDBC指令連接各式各樣的常見商用資料庫,如: Oracle, MySQL, Amazon Redshift, Snowflake, Microsoft SQL Server等。更棒的是JDBC指令是跨平台的萬用指令,無論你的個人電腦與資料庫種類是甚麼樣的組合,只要完成安裝對應的驅動程式後,使用Stata指令即可輕鬆管理連接資料庫的作業。撰寫相關程式碼時記得善用local或global等macros指令預先宣告帳密等連線資訊,以方便事後管理與修改。另外還可以使用JDBC add來記憶並命名連接資訊,以方便下次直接呼叫使用。較熟悉SQL的使用者也可使用exec( ) 輔助指令將SQL程式碼帶入資料庫,以取得對應的資料表格。

來源:Connecting to databases using JD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