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快的Stata

首頁

>

產品新知

> 內文

2021.09.30


Stata重視準確性和速度;兩者之間通常需要權衡,但Stata努力為使用者提供兩全其美的服務,不斷地改進與完善程式,以利用現代計算能力和演算法,使Stata運行得更快。

在Stata 17中,更新了指令sort與collapse背後的演算法,使這些指令更加快速;因為指令sort被許多其他Stata指令使用,這些指令也更加快速。指令collapse建立摘要統計量,是最常用的資料管理指令之一;根據資料集的大小,Stata 17相較於Stata 16,collapse計算中位數和標準差速度提升40到70倍。

Stata 17由Intel數學核心函式庫提供LAPACK, 實現了估計速度的改進。用於匯入CSV與其他分隔符號檔案的指令import delimited在Stata/MP中提供平行運算,Stata 17匯入大型資料集的速度最高提升4倍。


來源:Making Stata fa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