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Mathematica對美劇評分做量化統計分析和視覺化

首頁

>

產品新知

> 內文

2021.09.30


2021年五月,一部知名的美劇The Office,其總共185集的評分排名被上傳至一個知名的部落格創作網站Mashable。

上傳者Tim Marcin萃取他整整一年的研究,透過看這部備受愛戴的NBC情境喜劇The Office所有集數的內容之後,然後依據四個類別特徵: Laughs、Importance to Office Universe、Memorability/ Quotability、Emotional Weight的分數來綜合評分每一集。然而,定量的部分文章中僅限於個別劇集的排名和分數,應該可以透過連續性的量化分析,分析出更多的端倪。例如: 全部中哪一集最好笑? 劇情情節在季中是如何變化的? 哪一季的劇總體而言是最好的?

此篇Wolfram blog作者Joel Klein,致力於用Mathematica去提出更多額外的統計分析並且將其資訊做視覺化。
 

來源:Analyzing Episode Data for The Office Series with the Wolfram Language